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北海游记二

我们从合浦坐快巴到北海汽车总站下了车。
这个汽车总站估计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产物了,规模不大,停车场大概只有八个篮球场大,候车厅也就三、四个篮球场这么大。可能是五一假期,这里等车的人比平时我们来的时候要多。候车厅里面有一个十来平方的天井,天井里面设了一个水池,水池当中有一个假山,最近这十来年新建的建筑当中似乎已经不太运用这样子的设计了。说实在的,我实在搞不太清楚,每年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北海的这么多游客是通过什么渠道往来的?看汽车总站这么简陋的环境,似乎单靠汽车是无法解决这么多人员的运输问题滴。那另外的只有飞机、火车和自驾车了。汽车总站也真的该重新整修了,合浦县城前年新建的客运站比北海市的要漂亮得多。
从汽车总站出来,我们坐11路车。因为答应要帮朋友买两个海螺壳,我们就在汽车站旁边的铺面走了一圈,看到有一个小店专门卖这些工艺品和海产干货。干货我们就不太感兴趣了,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现在在哪个城市要买海产干货应该都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不过看买家会不会挑好成色的而已。
用贝壳、海螺做的工艺品其实也不多,无非就是项链、手链、小造型这些玩意,说实在的,如果不是为了要帮朋友买,我是不会来逛这样的工艺品小商店滴。没事逛这种店只有一个后果——挨宰!我们挑了两个大概有两个拳头这么大的海螺,表面是白底褐色的西瓜纹,壳面完整没有什么损伤,挺漂亮滴,一问价格,30大洋一个。说实在的,这个价钱跟我的心理价位挺接近的。俺LP用北海白话问:能不能少点?一来二去,侃到15元一个。其实这种东西从海里白捡来的,商家从渔民手里收回来估计也就几块钱一个。
OK,我们来北海的目标完成一个。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离这不远,我们决定走过去。
在北海迎宾馆对面有一家“八达自行车”俱乐部,2004年5月期间,我们曾经参加过俱乐部组织的两次自行车活动,其中有一次活动来回路程有90多公里,给我们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路过这家俱乐部的时候,只见店主八达刚好从电脑前抬起头看着我们,出于礼貌,我向八达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八达向我们一笑,好像还记得我们的样子,于是我们就钻进店里面看了一下。小店还是那么大,但是货品摆放的位置改变了,店内的空间显得更宽敞了。听八达说,他们现在还代理了几个自行车的牌子,挺厉害滴。我问八达,还记得我们两个啊?八达说:当然记得了,店内的客户有多少个?呵,我们在三年前参加了八达俱乐部的活动后就没有再到过俱乐部,想到八达还记得我们——感动ing!最令我们惊奇的是,八达做父亲了——他指着店里面站在柜台里面的一个小屁孩说:你看,我的小孩都这么大了!说完把他的小朋友抱出起来放在柜台上站着。呵,小孩今年1.7岁了,头大大的,很可爱的一个小孩子。没想到像八达这么爱玩的男人也当了父亲!
聊了几分钟,我们就离开了。祝八达的自行车俱乐部生意兴隆。
呵,参观八达自行车俱乐部是我们这次北海之行最温馨的一个小插曲!

==============================
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