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北海游记一

北海距离合浦不过30公里,合浦常去,然北海不常去,这个五一去了一趟北海,所以很有为北海一游写几篇游记的必要。这回去北海主要不是去游玩,走的地方也不多,整个北海也就走了两条街,但是一年没到北海,发现北海也发生了小小的变化。
从合浦到北海的二级公路刚刚转进北海市的北部湾东路上,出现了好几个新的楼盘。刚看到这些楼盘的时候有些兴奋,因为感觉仿佛是回到了南宁的琅东——两个地方的地理位置特别像,都是刚刚转进整个城市的一条主干道上。这些楼盘的规模都不是很大,大一些的楼盘大概也就七、八栋楼的样子,小的楼盘干脆就一栋高楼而已。大多数楼层不高,七、八层楼。
这些楼盘的外观看起来都非常地漂亮——其实我觉得,有的人买房大概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被楼房的外观所吸引的,看到一些外表非常漂亮的楼房想着,如果我能住在里面该多好啊,于是就把房给买了。我跟LP近期都没有买房的打算,也从来没有去各个楼盘看过,这个观点当然是我想像的,在我看来,如果一个楼盘里面,楼房的外观都不足以打动我的话,我怎么会进到里面看房捏?也许将来轮到我买房的时候会觉得现在的这个看法很笨吧——到时再说罗!总之,至少我在北部湾东路上看到的这五、六个楼盘在南宁来说应该只能算是微型楼盘了,配套设施可能都不很全的哦!
北海的房价不知道高不高。记得2003、04年我还在北海工作的时候,看报纸的地产广告,当时的房价大概是1200左右,而且是很不错的路段,这两年房价疯涨,估计北海现在的房价也应该有1600左右了吧?没有实地去问过,纯猜测而已。
北海市总人口并不多,只能算得上一个小城市。外来打工的人还是有的,但总数不会很多。每年来北海旅游观光的人不少,但估计在这些游客当中没有几个人会在北海旅游了一番后就在当地买一套房,然后一年来住个十天八天的。人口少,就决定了这些楼盘买下来主要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投资或出租。
很多到过北海的朋友都说,北海是一个很适合养老的地方。城市虽然不太大,但是各种生活设施都很齐全,生活节奏不快,物价不算很贵,离海很近,在北海市随便往哪个方向走出不超过5公里就到海边了——将来等咱有了钱,也要在北海买一套房,养老用!

==============================
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