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

2007年5月25日杀人游戏复盘



昨晚在FWS玩了一盘比较郁闷的一盘:警察给的两个公推没有票出去,杀手联合票了沉底位的警察。游戏过程如下:

一、先看一下 当时玩家的座位,游戏配置14个人,4J4S



二、第一个晚上



我坐在13号,跟5号饺子妞妞、10号芽芽儿和12号虫虫是警同伴,我们验了3号一位据说是从柳州来的高手,没想到验中一个水民。我们商量给的公推是1号和7号。

三、第一个白天



11号三顺被首杀,她丢了三个钱包。12号跳警,说昨晚上没有验到人,给出1号、7号两个公推,听两个公推的发言。

本来按照警察的位置,如果由我来跳警的话就好了,这样12号警察的身份可以隐藏下来,没办法,既然12号警同伴已经跳警了,我只好装水民了。

第一轮发言没有什么特别的,1号和7号两个玩家发言的时候照例说自己是水民,S踩对方。沉底位10号警同伴没有归票,大概她也觉得两个都是水民,比较难归票吧?她只说了一个“过”字!

投票的时候,戏剧性也是转折性的一幕出现了,1号身上只有2票,7号身上只有1票!!当法官读完“7号1票”的时候,我看到8号玩家给了一个明显的暗示性的动作,我心里一紧:10号沉底位有危险!

果然,当法官读到10号的时候,6、8、14和15号四个人一齐举手,10号警同伴身上四票,票数最多,被公决出局。



NND,虽然杀手齐心把沉底位举出去的手段在FWS 说了这么久,但是一般来说公推两个玩家身上投的票数一般都会有五、六票以上,四个杀手要联手把沉底位以四票投出去的情况理论上虽然行得通,但在实际玩的过程中今晚我倒是第一次碰到,但是郁闷的是投出去的是我的一个警同伴啊!第一天12号跳警,10号又被投出去了,实际上我们已经暴露了两个警察,四个杀手能被顺利地公投出去吗?

四、第二个晚上



晚上到了警察睁眼的时候,12号警同伴激动不已,一直在跟10号已经被票出去的警同伴打手势,但也没办法啊,游戏还得继续,我跟5号商量了一下,验15号,杀手!唯一公推8号。其实我们怀疑1号或7号里面应该是有一个杀手的,要不然他们的匪同伴也不会贸然用出举沉底位这一招,但因为8号玩家可以说是这一行动的发起者,所以我们给了他唯一内推。

五、第二个白天



12号警同伴被杀,给出唯一公推8号,15号验出的明匪。 这一轮15号被公投出局。

六、第三个晚上



我和5号验了6号,果然又是一个杀手。我估计5号警同伴这晚要被垛了。如果12号当时给出6号、8号、14号和15号四个公推就好了,这时可以听发言把这几个人推出去。如果这一把垛了5号,剩我唯一一个警,就没有人跳警来说验人经过了。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失误。

七、第三个白天



5号警同伴果然又被垛掉了。杀手的配置不低啊。

6号起来发言的时候又把第一把的公推1号和7号扯进来,说要在这两个人里面出一个,想把自己参与举10号的事情撇干净。

8号听了他的两把发言,感觉有点像水民。如果他是水民的话,还有一匪估计是14号,那么第四匪在哪里呢??

9号跳警,说昨晚验到6号明匪,这一局全票出。

我发言的时候说:我觉得6号跟8号应该就是两匪了,这一局6号出。

这一轮6号被公投出局,他在留最后一个遗言的时候点刀要杀我了。NND

八、第四个晚上

杀手直接垛了我,游戏结束。



各个玩家的身份如下:



最后一个杀手是2号,老实说哪怕我没有被杀我也不会验到她,我有可能会在1号或者7号里面挑一个来验,唉!!没想到8号是一个水民。

经验总结:

1、平民投票的时候一定要齐心协力在警察给出的公推里面投出去一个,哪怕觉得这两个公推都是水民。

2、沉底位有警同伴的时候,警同伴一定要归好票,指导平民投票。

========== ====================

200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