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50分钟

前天晚上11点,W如约来电,但当时我正洗澡ing,没接,洗完澡后回了一个电话过去。其实他也没什么特别的事,于是两个人就在电话里面闲聊起来。

没有固定的话题,我在这边看着《汽车之友》,他在那边上着网,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一直聊了50多分钟,一直聊到手机没电。

早几年,偶尔在深夜的时候接到W的来电,往往都是那家伙不知在哪个工地喝得七、八分醉,电话里他说着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内容的话,而我在这边就一 直“嗯……嗯……嗯”地回答。后来我结了婚,就再没有在深夜接到过他的电话。倒是听另外一个W说,那家伙时不时会在半夜喝醉的时候打电话给他。

能有这样一个朋友真好,在你无聊或是他无聊的时候,无论是几点钟,无论是什么事情,大家都能在电话的另一头相互啰嗦上几十分钟。寂寞的时候,一个电话过来,一股小温暖便能让自己高兴好久。

==============================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晴

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空当接龙

说到底,我其实不是一个特别喜欢玩电脑游戏的人,所以虽然家里买过的游戏不少,但真正从头到尾玩通关的游戏……似乎只有一个《马克思·佩恩II》。

也不是不喜欢玩,主要是觉得一,玩游戏似乎总是有一点“玩物丧志”,毕竟这世界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去做的事情,玩电脑游戏只是这其中其中其中的之一而已。另一个原因大概就是像我这种不忙不闲的人,难得有整块整块的时间坐在电脑面前,而玩游戏又真的太费时间。这又令我想起2007年上半年,那时我们这帮人经常跑到明秀路的无敌网吧,一起玩《跑跑卡丁车》,Hi得不得了——那真是一段好时光!

也许是见妞天天都要玩不知Windows第几代起就自带的小游戏《空当接龙》,迷得不得了,看PPS的时候还要打开一个小窗口,时不时移动上几张牌,So最近我也玩了几铺——咦,似乎还挺有意思的!画面很简陋,规则也很简单,但这种小游戏就胜在一点:适合茶余饭后花了十几分钟玩上一把。但最经常出现的情况是:我坐在电脑前玩的时候,妞就会无声无息地坐到旁边,等你正在思考下一步移动哪一张牌的时候,她就来一句:捏,动那张啊……把那张牌移到那里就得了……我来我来!

于是很奇怪滴,原本是我在玩的游戏,就变成妞在玩,而我在旁边看了!

==============================

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晴

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不舍

终于从那间住了一年的孤独的宿舍楼里面搬了出来。

当花了一个中午的时间,好不容易把新的宿舍打扫干净,满身大汗的我疲惫地坐在还没有铺席子的床沿,看着装着我和妞的衣服的那几包可怜的塑料袋、一个装着洗漱用具的塑料桶、几张放在椅子上的毛毯外加一个卷筒纸几把衣架和一间斗室,就成了一个外出打工人小小的临时的家,忽然就想起了以前在BHHX的何主任。

走南闯北的何主任在不少大企业做过行政主任,来到北海的时候,全部家当就是一个拉杆旅行包,直到他因人事斗争被整出BHHX,走的时候也只带着那一个拉杆旅行包,我想那包里装的应该是跟我眼前差不多的东西。一点小小的凄凉感就这样从心里流了出来。也许何主任至今也不知道,他在北海的那一年我偷偷从他身上学了多少东西,直到我也被别人称作“主任”,每当碰到什么问题的时候,我首先想的就是——如果是何主任,他会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何主任离开北海后,回到了他的老家四川旺苍,这几年我们偶尔只有电话联系,但电话那边再没有了他往日欢乐的语气,我想他这几年也许过得很辛苦吧。

搬宿舍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烟花厂应该进行资产清查和核算工作,然后股东之间也许会开几次会,为了各自不可告人的利益吵几次架,然后达成一个谁都不会很满意的协议,再然后——从2000年11月建厂,至今刚好8年,广西占地面积最大的烟花生产企业就此注销。为此付出了八年心血的L,在离开这家企业的时候会带着怎样的心情?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总会慢慢地流淌过去,快或这个月底,慢或年底,我也将会离开这家我为之付出了一年心血的企业。我现在开始后悔,相信了2005年还在BHHX,彭剑锋讲的那一句“把任何一项工作当做是自己的事业来做”了。其实在2007年8月至今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是我自己从头到尾没有找对自己的位置,总把这一家企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去做,而没有想到在一个合资企业里,任何一个老板都是打工仔,服从的永远是另外的股东的利益。我本应该老老实实地做我的“主任”,当那个没用的老总布置下来什么任务,安排其他人去完成,然后再跟踪完成的情况就可以了。

投入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便对这块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产生了难舍的感情,我想以后我会怀念在夕阳下骑着自行车缓缓穿过密布灌木的厂区道路,怀念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仰望那满天的星斗,怀念那些一见到我就兴奋不已不停摇着尾巴在身边窜来窜去的小狗,怀念那站在宿舍的窗口边迎面吹来的凉爽夜风,怀念那个从平整土地到最终落成自己都参与其中的大铁棚车间……

终有一别!

==============================

2008年10月18 日 星期六 晴

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我与Miranda IM(上)

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年前了,自己能够坐在电脑前,耐心地花上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慢慢研究一个软件是怎么使用的。前几天,我就这样研究了一个下午的Miranda IM。

我把这个软件介绍给W,没想到他来了一句:不就是一个集成了几个聊天软件的软件嘛。这句话说得没错,但是他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个从几乎是没有任何实际功能的“空壳”软件一步步加进不同的功能和皮肤的过程。

第一次接触Miranda IM,是在好不容易有机会注册到深度论坛后,在“聊天软件专题区”里面发现居然有一个“Miranda IM软件工具”的版块!嗯,QQ我懂,我有三个QQ号,虽然经常用的只有一个。MSN我也懂,我也有一个MSN帐号,虽然我几乎从来不用。如果你再跟我说网易泡泡、Tom的Skype、新浪UC、百度Hi、Google Talk、ICQ、雅虎通等等这些聊天软件,虽然我没怎么用过,但至少都听说过吧!Miranda IM?干嘛用的?

没想到在深度论坛,我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下载了一个“小蝎集成版”Miranda IM来试用。软件的界面很简洁、漂亮,简单地设置了一下我的QQ、MSN和GTalk帐号后,果真就能在一个软件下同时登录三个不同的聊天软件撩,真神奇。试着跟在线的朋友聊了几句,他们也没发现我的帐号有什么异常。仔细看了看,QQ界面下,除了不能截图、传文件、视频和语音之外,常用的文字聊天功能都 有,还可以啵。就这样,带着点点叛逆的精神,浏览器,我不用IE的;文字处理,我不用MS Office的;只要我高兴,操作系统我也可以不用MS XP。现在倒好,连聊天软件,我也可以不用官方版本的了,嚯嚯……^O^妞,你欲哭无泪咩?

不过用着用着,就开始觉得有些不方便了。这不方便倒不是因为QQ的模块,而是因为GTalk那部分。

虽然GTalk我很少用,但Google Reader、Gmail、Google文件我倒是经常要用到,于是在某一天我发现在Gmail的信箱里面发现了“小蝎”这个称呼……小蝎是谁?好像我不认得这么一个人啊。想了半天,哦,难到是“小蝎集成版”给惹的?我找遍了这个版本Miranda IM下的各个设置选项,好像都找不到有“小蝎”这个设置,奇怪了。前几天我试着把安装目录下的那个DAT文件给删了,结果Miranda IM似乎都不能正常启动了。我猜想,那个叫“小蝎”的选项可能是保存在那个DAT文件里面的,要把这个文件打开、然后找到那一条设置,然后修改之……算了,没这个耐心!说到底,集成版里面除了QQ,MSN和GTalk我用得很少,为了两个不用的模块而打开一个功能不全的软件,似乎……我听到妞在说:你欲哭无泪咩?-_-!!!

然后我就没怎么再用过Miranda IM了。

==============================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