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50分钟

前天晚上11点,W如约来电,但当时我正洗澡ing,没接,洗完澡后回了一个电话过去。其实他也没什么特别的事,于是两个人就在电话里面闲聊起来。

没有固定的话题,我在这边看着《汽车之友》,他在那边上着网,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一直聊了50多分钟,一直聊到手机没电。

早几年,偶尔在深夜的时候接到W的来电,往往都是那家伙不知在哪个工地喝得七、八分醉,电话里他说着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内容的话,而我在这边就一 直“嗯……嗯……嗯”地回答。后来我结了婚,就再没有在深夜接到过他的电话。倒是听另外一个W说,那家伙时不时会在半夜喝醉的时候打电话给他。

能有这样一个朋友真好,在你无聊或是他无聊的时候,无论是几点钟,无论是什么事情,大家都能在电话的另一头相互啰嗦上几十分钟。寂寞的时候,一个电话过来,一股小温暖便能让自己高兴好久。

==============================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