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我与Miranda IM(上)

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年前了,自己能够坐在电脑前,耐心地花上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慢慢研究一个软件是怎么使用的。前几天,我就这样研究了一个下午的Miranda IM。

我把这个软件介绍给W,没想到他来了一句:不就是一个集成了几个聊天软件的软件嘛。这句话说得没错,但是他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个从几乎是没有任何实际功能的“空壳”软件一步步加进不同的功能和皮肤的过程。

第一次接触Miranda IM,是在好不容易有机会注册到深度论坛后,在“聊天软件专题区”里面发现居然有一个“Miranda IM软件工具”的版块!嗯,QQ我懂,我有三个QQ号,虽然经常用的只有一个。MSN我也懂,我也有一个MSN帐号,虽然我几乎从来不用。如果你再跟我说网易泡泡、Tom的Skype、新浪UC、百度Hi、Google Talk、ICQ、雅虎通等等这些聊天软件,虽然我没怎么用过,但至少都听说过吧!Miranda IM?干嘛用的?

没想到在深度论坛,我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下载了一个“小蝎集成版”Miranda IM来试用。软件的界面很简洁、漂亮,简单地设置了一下我的QQ、MSN和GTalk帐号后,果真就能在一个软件下同时登录三个不同的聊天软件撩,真神奇。试着跟在线的朋友聊了几句,他们也没发现我的帐号有什么异常。仔细看了看,QQ界面下,除了不能截图、传文件、视频和语音之外,常用的文字聊天功能都 有,还可以啵。就这样,带着点点叛逆的精神,浏览器,我不用IE的;文字处理,我不用MS Office的;只要我高兴,操作系统我也可以不用MS XP。现在倒好,连聊天软件,我也可以不用官方版本的了,嚯嚯……^O^妞,你欲哭无泪咩?

不过用着用着,就开始觉得有些不方便了。这不方便倒不是因为QQ的模块,而是因为GTalk那部分。

虽然GTalk我很少用,但Google Reader、Gmail、Google文件我倒是经常要用到,于是在某一天我发现在Gmail的信箱里面发现了“小蝎”这个称呼……小蝎是谁?好像我不认得这么一个人啊。想了半天,哦,难到是“小蝎集成版”给惹的?我找遍了这个版本Miranda IM下的各个设置选项,好像都找不到有“小蝎”这个设置,奇怪了。前几天我试着把安装目录下的那个DAT文件给删了,结果Miranda IM似乎都不能正常启动了。我猜想,那个叫“小蝎”的选项可能是保存在那个DAT文件里面的,要把这个文件打开、然后找到那一条设置,然后修改之……算了,没这个耐心!说到底,集成版里面除了QQ,MSN和GTalk我用得很少,为了两个不用的模块而打开一个功能不全的软件,似乎……我听到妞在说:你欲哭无泪咩?-_-!!!

然后我就没怎么再用过Miranda IM了。

==============================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