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从今天起,爱上乌班图

2月11日,我终于装上了Ubuntu
已经记不起来是从哪里了解到Ubuntu的了,反正有一天在网上的时候就鬼使神差地来到了Ubuntu中文网,慢慢地了解到,哦,原来是Linux的一个版本而已,而且是很受欢迎的一个版本,当时并没有要安装的意思,因为用着D版的WinXP好好的,没事东搞西搞干什么!也是一个偶然的事情,可以说是逼着我安装Ubuntu的,就是那个该S的微软正版认证补丁!把我的系统一下子变非常不爽,连IE都无法正常使用了。NND,在网上搜索了N个方法也整不好。其实也不是真的搞不好,逼急了格盘重装,其实也没什么搞不惦的,也许是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免费的Ubuntu,似乎我就对微软的XP有点BS起来。装Ubuntu吧,一个声音对我说!
2月2号回到南宁,我就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在但在南宁的几天时间里,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连告终都不是,因为连开始安装都安装不了,放光盘进电脑里面,重启,倒是看到Ubuntu的引导界面了,切换了语言,选择了第一个选项,加载了Linux的内核,然后黑屏,只剩一个光标在屏幕上孤独地闪着,慢慢地,硬盘灯不再闪了,过一会光驱的灯不闪了,再过一会扇热风扇也安静下来了,OMG!这是怎么回事?
南宁的家里面又没有宽带,无法上网查找是怎么回事,算了吧,还是回到北海再说。
回到北海,上网查了一下,似乎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无非就是硬件不支持之类的原因,而且别人的硬件跟你的又不一样,没什么参考价值。倒是不记得在哪个贴子里面说到安装的时候要把网线、USB接口的鼠标拨了才安装得。Kao,还有这种原因的。于是我试着把网线和鼠标线拨了来安装,没想到……没想到……事就这么成了!
与Windows的操作系统的感觉真的是大不一样,很新鲜!原来在论坛上面的时候,很多前辈就说:千万别带着Windows的思维来用Linux。OK,就像时光倒回到了1999年,我刚开始接触电脑,刚开始使用Win98的那种感觉,一切又变得陌生而又亲切起来。也许是针对Ubuntu而进行过特别的优化吧,Ubuntu里面自带的一些软件第一眼给人的感觉跟系统接合得很好,不像Windows里面,系统是系统,软件是软件的……哦,又把Ubuntu跟Windows来比较了,真不好意思。
Ubuntu对硬件的支持比想像中的要好得多,在我的Asus本本上安装完系统后就没再安装过驱动,原来我还想着去哪找这么多Linux下面的驱动啊,没想到这些事情都省了。按照论坛里面的介绍,打开了“受限驱动管理器”里面的显卡驱动,OMG,开始有了一点点的桌面特效了,爽哦!有时间搞3D桌面特效出来先。
啧啧,有了在家成功安装Ubuntu并带着良好的第一印象,大年初六到了公司以后,我也把Ubuntu在公司的电脑整上了,嚯嚯,从今天起,爱上乌班图。
==============================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