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善忘

最近似乎特别容易忘事!

2009 年1月29日大年初四晚上跟几位大学里面要好的同学吃饭,我们聊起最近这几年过年的时候我们都是去哪里聚会的,我却怎么也记不起去年的除夕我跟妞是在哪 里、跟什么人一起过的了。同学们说去年除夕的时候我没有跟他们一起——那我们去哪里了呢?回到家我问妞,妞说:去年大年三十的时候我们在家里面看春晚啊! 哦,是吗?那为什么我印象中已经有好多年没有看现场直播的春晚了捏?而且在家看春晚——似乎也不像我们过年的风格啊。

2008年6月底的时候,大学同学组织了一次聚会,大家在宿舍底下集合的时候我问一位同学:我们以前住的是503吧?
同学答到:错,我们住的是504。
我说:我印象中好像是从楼梯口的厕所数过来第三间啊。
他说:那是第二个学期,我们搬到403住。
晕,这毕业才几年啊,以前住了那么久的宿舍都不记得是第几间了!

OK,为了避免再出现这样子的事情,我还是把我今年是怎么过的年大概记下来吧,免得到时还得去问别人我这时是怎么过的。

我在2009年1月20日提前一个人先回了南宁,平日里混迹于网吧和酒吧之间,看到Y和Y分别与各自的GF迅速发展得水深火热。

妞放假晚,1月24日晚上才回到南宁。1月25日除夕早上,我拉着妞到碧云湖拍照。晚上,在家里吃了年夜饭后,冒着小雨打的到苏荷K歌。一进门先看到一个 Man站在里面唱歌,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进错了包厢,仔细看才认出来原来是前阵子才当妈的阿G的LG。于是我们纷纷问:为什么不带小B一起来K歌P酒,从小 陪养?那晚K到两点多钟,累得实在不行,没跟他们去放烟花就先跑回家了。

大年初一睡到中午,吃了早餐和午餐后打算去看乐乐毛,没想到乐乐毛被外婆带回老家去过年了,于是就跟毛她爹娘去逛街,然后看了电影《赤壁 下》。

大年初二一大早11点多钟,跟妞去梦之岛买了一双可长可短的靴子,然后去万达负一楼吃了一顿N贵且味道很一般的面,然后去妞每到南宁必去的沃尔玛,想买俺的 内酷,未果。晚上回家吃完饭后我们两个坐在床上边看电视边觉得奇怪:今晚上这帮家伙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捏?坐到9点钟我跟妞说:NND,我们两个去开一个 包厢K歌吧。没想到妞很快就答应了。我们两个就这样开了一个包厢,七了一个晚上。

大年初三……大年初三,想起来了,中午我们去网吧上网,到了下午两点多钟听说Y跑去阿J家玩足球,于是我们两个兴冲冲地也跑去看他的小毛毛。小家伙睡了一个 下午都没有睁开眼睛。晚上在家看电视看到9点多钟,X来了一个电话,叫我们去她家聊天,于是我们又起来飞了过去。从她家出来后吃夜宵的时候又聊了好久,没 想到曾经狂热迷上PK游戏的她居然也戒掉了。其实有的时候,改变自己往往是最容易的事情。

大年初四起得很晚,吃完午饭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又睡了一个午觉,终于感觉眼睛不是那么地困了。到了下午四点半,我跟妞就分别忙起来了。大学同学有一个聚会, 阿J叫我们去他们家开年,跟妞商量了一下,我去聚会那边,她去开年。吃完晚饭到万达买了一个电动鸭子作为生日礼物送给Y,然后又跑去北湖路的佰迪乐K歌。 也许是玩了这么多天,也许都已经是赶到了第二场,大家都累了,居然没有人抢麦了,居然没有人P酒了,居然有人愿意玩不喝酒的三公了,居然也没有生日蛋糕大 战了。

大年初五中午,终于见到前一晚上就已经从老家回到家的老爹。只见他将几个瓷碗、瓷枕、铜镜、玉石摆了一桌子,给我跟妞一个一个地细细道来。妞居然看得出那铜 镜上的图案是嫦娥和玉兔,深得老爹的赞赏。吃过午饭,X开车来送我们去车站,小Y一直在看一本新的小人书,一路上居然没说什么话。

大年初六晚上,妞去公司值班,我一个人在电脑前敲下上面的的文字,过完了这个年,一切都会从新开始,不是吗?

斯以记之。

==============================
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