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半个月的Ubuntu

从开始用Ubuntu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了,论坛里面好像有一篇文章说:如果接受不了Linux的人,在用Linux一个星期之内就会重回XP。呵,我已经用了两个星期,我觉得Ubuntu用起来真不错。

我不玩游戏,所以我不会担心Ubuntu对游戏的支持性不好。

我很少用网银和支付宝,所以浏览器有Firefox就足够。

我每天都用QQ,但EVA没有烦人的广告和弹出式消息,所以我不会担心联系不上好友们。

我经常用“大智慧Flash”版看大盘今天跌了多少点,所以也不用找行情软件。

上个星期,我花了两个小时,把无线网卡也给整上了,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的本本扛到办公室上网了。

除了我的优盘还认不出来,办公室里面的针式打印机还没有搞定外,我差点想把公司的这台联想机上的XP给灭了……考虑到还有其他同事也得用这台电脑才没下手。

天,我找不到不用Ubuntu的理由……如果我们家妞不玩QQ游戏的话!

我知道我还是一个Ubuntu菜鸟,不看论坛上现成的教程我不会安装除了.deb以外的程序,我不知道终端的功能有多强大,我不知道有多少Linux命令 行,我不会安装字体,我不会搞炫炫的3D立方体,我甚至还不会播放ape……但Ubuntu能满足我的日常需要,这些问题有大把的时间去摸索,我慌什么?
==============================

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阴

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春节期间的杀人游戏

回南宁过年的时候,我们去南宁另外一家杀人吧--侃侃玩了两个晚上。
没去侃侃之前早就听说侃侃的玩家水平挺高滴,而且脾气还挺大。我们还算是新手的时候,有一天FWS的公主跑去侃侃玩了一个晚上,回头在QQ上跟她聊天的时候她就不断地自责,说:公主是猪,公主今晚上是猪。我问公主为什么这么说,她说去侃侃玩的时候被那里的玩家给BS了!天,印象中公主也是水平不差的一个人,去到侃侃玩居然会遭到BS,要紧哦!
所以那天晚上我几乎是怀着小心翼翼的心情来到侃侃的。
侃侃的场地太小了,这是第一个感觉。里面也放着几张桌子供先来的玩家打牌、聊天,但座位实在是太挤了,而且多来几个人的话就没地方坐了。我们两个到了那里,办完了临时卡以后一时连坐的地方都找不到,只好尴尬站在那里不知道干什么好。好在当时也有十来个玩家了,我们到了那里不久,先来的无所谓、开心他们打完了那局牌后就招集大家进包厢准备开杀了。
包厢果然小,不过早有所闻,做好了心理准备,倒也没什么。不过似乎要比北海的杀人吧的包厢还要小,里面居然摆了16个标准位置,也算是挤了一点!好吧,还是选我坐惯的14号位置坐下。随着陆陆续续进来的玩家,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我有多久没有玩杀人游戏了?自从2007年7月我们离开南宁,而且FWS关门以后,我们就再没有玩过杀人游戏了,算算也有六、七个月了。呵呵,以前还在FWS玩的时候,每晚看着后面来的玩家不断地进入包厢,然后找位置坐下,再叫法官倒水,这样的感觉是即熟悉又陌生了。
那晚玩的几盘游戏只记得几个小情景,第一盘我是警察,好像到了第二轮发言就被别人认出身份了。第四盘我是杀手,被我们首杀的13号是一个警察,但也没想到我被不厚道的警察首验了,到我发言的时候我想:反正也被验出来了,这轮肯定会被票出去滴,我就说了一句:我觉得七号是带身份的。就爆掉了,然后16号我的杀手同伴大喊了一句:大哥,你爆了今晚我们杀谁啊?我突然才想起:是哦,没让我的杀手同伴听发言啵!不过好在我居然面杀对了,7号还真的是一个警察。到她留遗言的时候看她的表情很是无奈,嚯嚯,第一轮还没有发言就被认出有身份了是有点暗刁的啵!
太久没有玩杀人游戏了,我的水平真是下降了很多。呵,回来上班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再玩杀人游戏罗。
==============================

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晴

只字片语

礼物
一位禅师在旅途中,碰到一个不喜欢他的人。连续好几天,那人用尽各种方法污蔑他。
最后,禅师转身问那人:“若有人送你一份礼物,但你拒绝接受,那么这份礼物属于谁呢?”
那人回答:“属于原本送礼的那个人。”
禅师笑着说:“没错。若我不接受你的谩骂,那你就是在骂自己。”
==============================

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阴

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从今天起,爱上乌班图

2月11日,我终于装上了Ubuntu
已经记不起来是从哪里了解到Ubuntu的了,反正有一天在网上的时候就鬼使神差地来到了Ubuntu中文网,慢慢地了解到,哦,原来是Linux的一个版本而已,而且是很受欢迎的一个版本,当时并没有要安装的意思,因为用着D版的WinXP好好的,没事东搞西搞干什么!也是一个偶然的事情,可以说是逼着我安装Ubuntu的,就是那个该S的微软正版认证补丁!把我的系统一下子变非常不爽,连IE都无法正常使用了。NND,在网上搜索了N个方法也整不好。其实也不是真的搞不好,逼急了格盘重装,其实也没什么搞不惦的,也许是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免费的Ubuntu,似乎我就对微软的XP有点BS起来。装Ubuntu吧,一个声音对我说!
2月2号回到南宁,我就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在但在南宁的几天时间里,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连告终都不是,因为连开始安装都安装不了,放光盘进电脑里面,重启,倒是看到Ubuntu的引导界面了,切换了语言,选择了第一个选项,加载了Linux的内核,然后黑屏,只剩一个光标在屏幕上孤独地闪着,慢慢地,硬盘灯不再闪了,过一会光驱的灯不闪了,再过一会扇热风扇也安静下来了,OMG!这是怎么回事?
南宁的家里面又没有宽带,无法上网查找是怎么回事,算了吧,还是回到北海再说。
回到北海,上网查了一下,似乎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无非就是硬件不支持之类的原因,而且别人的硬件跟你的又不一样,没什么参考价值。倒是不记得在哪个贴子里面说到安装的时候要把网线、USB接口的鼠标拨了才安装得。Kao,还有这种原因的。于是我试着把网线和鼠标线拨了来安装,没想到……没想到……事就这么成了!
与Windows的操作系统的感觉真的是大不一样,很新鲜!原来在论坛上面的时候,很多前辈就说:千万别带着Windows的思维来用Linux。OK,就像时光倒回到了1999年,我刚开始接触电脑,刚开始使用Win98的那种感觉,一切又变得陌生而又亲切起来。也许是针对Ubuntu而进行过特别的优化吧,Ubuntu里面自带的一些软件第一眼给人的感觉跟系统接合得很好,不像Windows里面,系统是系统,软件是软件的……哦,又把Ubuntu跟Windows来比较了,真不好意思。
Ubuntu对硬件的支持比想像中的要好得多,在我的Asus本本上安装完系统后就没再安装过驱动,原来我还想着去哪找这么多Linux下面的驱动啊,没想到这些事情都省了。按照论坛里面的介绍,打开了“受限驱动管理器”里面的显卡驱动,OMG,开始有了一点点的桌面特效了,爽哦!有时间搞3D桌面特效出来先。
啧啧,有了在家成功安装Ubuntu并带着良好的第一印象,大年初六到了公司以后,我也把Ubuntu在公司的电脑整上了,嚯嚯,从今天起,爱上乌班图。
==============================

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