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关于Blogger的发布方式

关于Blogger的发布方式,这几天尝试了几种方法:
一是直接登录到Blogger上来写,可能是由于Google的服务器都架在国外吧,登录的速度不是很快。以前据说是由于XXX的原因,只能发布Blog,想看自己的Blog还看不了,不过最近没有这个问题了。直接在Blogger写的话有个好处,就是兼容性最好——屁话,一篇Blog写完下来,标题、标签、日期之类的很齐全,不用再进行什么修改。而且可以插入图片、链接。但是奇怪的是好像在格式里面居然不支持“首行缩进”,天,这可是最基本的格式之一,上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可以反复教过的啊。
二是使用了一个离线Blog书写软件“Zoundry Blog Writer”。这种软件类似于以前的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比如Foxmail、Outlook之类的,使用非常方便,原本就打算用这个软件来往Blogger发布撩,但是发布了几篇以后,再通过自己的博客地址查看,发现通过这个软件写出来的文章分段分得非常不爽,段落之间空出两行,文章排得很不美观,如果这个问题无法解决的话准备弃之不用。
三是通过Google的Docs先编辑好文章,然后再向Blogger发布。这个方法还是在Google的Group里面学来滴。但是通过这个方法发布出来的Blog的话又不能给文章打个各种“标签”……
唉,看来老老实实登录到Blogger来写Blog才是王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