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股市疯了

本人不炒股已经有好几年,所以N久都没有进到股市——证券交易所的营业厅。虽然这一年来股市火得不得了,但没有资本,所以就没有参与进来。
前两天羊叫我去帮他开一个证券账户,MD连这种人都要炒股了。趁着上午出去办事,顺路来到教育路营业厅,一进门看到两列大概有三、四十人左右的队伍,一开始没在意,这年头除了在超市交银,本人极少参与排队的事情。先看了看开户流程,然后来到开户的窗口——晕,原来那两列三、四十人是在排队开户滴!没办法,老老实实地站在队伍的最后开始排队吧。排了两分钟,发现这队伍前进的效率很低,看样子排到下午收市也不能将一个开户办下来,得想些别的法子!
不是有一、两个同学在证券公司工作嘛?先打一个电话过去问问。电话通了,人调到一个县城的营业部去了,叫我直接过他原来的那个营业部找他的同事曾直接办理。
来到友爱路的营业部业务大厅,再晕,人数不比教育路的人少。没办法,先找开户申请表来填吧,好在这里领表不用排队。拿到表一看,天!总共要填写五、六份资料,而且里面填写的内容都是大同小异的,无非就是姓名、联系电话、身份证号码之类的,填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填写完。
因为看到有这么多的人排队开户,曾在柜台里面一直在忙,犹豫了一会,到底要不要打扰她。再打了一个电话问同学,他说:这段时间天天都是这么多人,今天不办明天还是这样子。好吧,看准一个机会,喊了曾的名字,她过来拿了我的资料,叫我直接进到柜台里面办理。呵,进去的时候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因为里面的五、六个工作人员一直在忙,就我一人立在哪,感觉真奇怪。看着曾熟练地输入我之前的各种信息,开了上海、深圳的股票账户,又开了资金账户,又把股票账户和资金账户相关联,输入了几个密码,打印了股票账户,前前后后十几分钟才办好。没想到开一个户也挺复杂滴。呵,就这样开了一个股市账户,虽然不是我滴。
这段时间时不时考虑一下有关目前股市的问题,觉得现在大盘已经走的了一个比较高风险的区域,从目前开户的情况来看,估计已经完全是散户行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