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Input Director使用心得

因工作关系,平时经常同时使用两台笔记本电脑,于是频繁地切换鼠标和键盘就成了一个很头痛的问题,前两天小众软件介绍了Input Director这个软件,解决了这个问题。另外还有一款跨平台的Synergy,哪天心情好得空的时候在Ubuntu下试一试。小众介绍Input Director的文章不长,看着文章摸索了好久才把软件设置好。

一、使用环境
1、两台笔记本电脑,Win7;
2、校园网无线路由,万恶的Dr.com拨号上网。
3、两台电脑在同一局域网的同一网段。(不同网段没测试,如果不行的话就用网线把两台电脑直联,然后把两个网卡设置在同一网段内。刚开始用这软件的时候我就是这么干的。)
二、软件界面
这个软件很小巧,界面也很清爽。
二、设置
1、这个软件有两个概念:(1)连接鼠标和键盘的那台电脑称为“Master”;(2)没有鼠标和键盘,接受另一台有鼠标和键盘的电脑进行控制的电脑称为“Slave”。“Master”和“Slave”两台电脑都要安装Input Director,并分别进行设置。
2、“Master”端设置:
(1)
(2)点击“OK”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点击“确定”。

3、“Slave”端设置
(1)
(2)点击“OK”。

4、联机控制

(1)回到“Master”端

(2)这时“Slave”端会弹出下面的窗口,点击“是”。
这时“Slave”端就已经正常启动了。

(3)返回“Master”端
点击“Enable as Master”,OK大功告成!把“Master”端的鼠标轻轻划动到“Slave”的屏幕上试一下吧!
这个软件还有一个特别方便的功能,当在其中一台电脑上编辑文字时,可以将A电脑上的文字复制后直接粘贴在B电脑上。这对于经常进行文字编辑的工作者来说是一个相当贴心的设计。
另:某些网站有汉化版,但经测试无法正常使用,建议使用英文原版。

官方网站  下载地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