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关于Google Chrome网页浏览器

2008年9月2日,Google推出了自己的网页浏览器Chrome!一时间,我用Google Reader订阅的各个It Blog上纷纷是对其的期望和截图。看来一个Google公司推出的新产品,在It界果然是一件大事。

出于好奇,9月3日我也下了一个中文版来试用了一下,我想看看,在有IE、Firefox、Opera、Safari等众多知名浏览混战的如今,Google还能把一个网页浏览器做出什么样子。

额滴娘呀,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这Chrome的界面也太简洁了吧?果然是Google的一贯风格!按照我的习惯,先打开个新浪或者网易试一试,速度一般般,也感觉不到比其他浏览器快。然后收藏到收藏夹……收藏夹?收藏夹在哪??晕,这界面真是不习惯。

这时妞过来了,问我在干什么。我老老实实地回答说:我安装了一个新的浏览器,正在试用!

妞说到:都不知道你安装这么多浏览器干什么………………,搞得我想打开我的QQ空间都打开不了!

虽然我教了妞不止一次,怎么从“开始”菜单打开IE,然后如何如何输入网址,然后就能打开她的QQ空间了,但妞一个问题就把我问哑了:为什么我不能直接在QQ上打开空间?

我说:……-_-!!

妞说:……

是的,无论IE也好Firefox也好或者其他等等网页浏览器也好,只不过是我们用来浏览网页的一个工具而已。不论它是由多么出名的IT业巨头的产品还是 众多后起之秀的公司产品,最重要的是它方便、适用。对于我来说,切换标签页面还得点击一下鼠标、不知道如何收藏一个新的网站、不能够在Google搜索中 预览网页……这种种对于我来说就是“不良的用户体验”,那么这个产品对于我来说就不是最适用的产品,那么——删,哪怕它是Gooogle或者 Goooogle的产品。

至于这Chrome产生的背景、在Google未来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这是我该管的事情吗?
==============================

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雨转多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