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过客

5月16日上午,办不成公事的我约Y去喝凉茶,才坐下来聊了没十几分钟,就见P仔晃晃 悠悠开着台Moto车经过小店门口,Y赶紧打了个电话给他,叫他过来一起坐坐。P仔也才坐下没有五分钟,C仔又把Moto车停在店门口。我 们四人帮坐在小店正中的小圆桌,几乎占据了整个凉茶店。

期间C仔聊起过去的女友,跟他分开后跟了她们县城里的一个健身教练,QQ空间里面尽是与这个健身教练的亲密照,言语之间充满了嫉妒。我跟P 仔相视一笑,他就先发话了:人家的照片是放在自己的空间里面,没有专门传给你,是你自己跑进人家的空间看的,你嫉妒什么罗?我接着说:你们都分手了,你还 这么长情做什么?人家现在过得怎么样又与你有什么关系?P仔又说:你应该祝福她才对。C仔顿时释然。

我忽然想起,一些人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就是别人人生中的“过客”。就像两颗相互追逐的流星,短暂的交汇之后却又各走各的路。各自都在对方的人生里流下了闪亮的火花,却又无法天长地久。是遗憾吗?不,应该是美丽。至少在那段时间里,你曾陪我一起闪亮。

========== ====================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