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所言极是

君子一言,胜读十年书。

天中午和L从公司回家的一路上,聊了很多与公司有关的事情。你不得不佩服老江湖们,一些事情他们考虑得更深入、全面,原来一些想不通的事情被他们点了一下,你会觉得豁然开朗,不由得你不发出一声:“哦,原来是这样!”的感叹。

两天开完股东会后,M跟我说:好像W和Z是站在同一条线上的。我问:为什么这么说。M说:开会的时候,L指出了公司内部管理方面现存的一些问题,还没有说得几句,W就跳出来帮Z说话了,好像比Z还急的样子。我和M分析过好几次,作为公司的大股东,W和S是绝对不会容忍Z如此的管理方式才对啊,但无论是原料采购和这次股东会上的情况上看,无疑地,W and Z是站在同一条线上的!

把这些想法跟L提出来了,L只淡淡地说了一声:有的时候这是需要才这么做的。

需要?哪方面的需要?

L说:其实W的最终目的是要把他和Z挤走,但是这种见不得人的想法是不能够说出来的,那么只能够通过通过其他的途径表现出来。比如让L觉得工作难做,或者是让大家暂看不到收益而主动提出退出。在另外几个股东里面,W和S怕的不是Z而是L,所以W要拉拢的是Z。另一方面,Z想要在企业继续胡作非为并保住Y的采购位置,也得抱住W的大腿,所以才会出现Z和W站在同一条线上的情况的。

原来是这样!

如果是这样的话,很多其他的困惑也就解开了。为什么原来说好让N到财务当出纳,后来又被取消了。为什么年前同意让我做销售,过完年回来又暂停了。原来就是W怕我们控制公司的财务或者是销售。如此一来,他们只会安排我做一些不痛不痒的工作,然后给我以极低的待遇,最好是能够逼走我,这样在公司里W和Z又少了一个眼中钉肉中刺。cao

怪不得L说了好几次:我理他这么多做什么,如果他们觉得不好听,大不了下一次我少说几句,反正我又不主管这个公司,他们做好了我也有收益。

所言极是也。
==============================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多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