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ThinkingRock使用心得

褪墨的Blog上看到ThinkingRock这个软件的介绍,于是下载来使用了一个星期。由于ThinkingRock主要用于GTD的个人管理方面,所以在使用过程中着重与前段时间自己用EverNote建立的GTD个人管理系统作了比较,下面是一些使用心得。

1、对中文的支持方面:
(1)EverNote界面汉化得较好,但中文输入存在严重问题。
(2)ThinkingRock界面未完全汉化,但中文输入正常。

2、在处理GTD个人管理系统方面
(1)EverNote在标签方面处理存在Bug,很多工作需手工完成,对GTD的理解要比较透彻才能更好的运用。
(2)ThinkingRock完全按照GTD的理念来设计,但操作流程需要有适应过程。

3、结论
(1)ThinkingRock凭借着方便的操作,完全符合GTD的设计理念完胜。使用流程需要熟悉。

(2)EverNote在GTD方面还存在着改进的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再尝试着使用。

========== ====================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